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台股上周震盪拉回收低10,829.68點,周K線中止五連紅翻黑,10月有美中兩國重啟談判、川普被彈劾後續、三大央行降息遞延效果等,投資名師前瞻10月維持高檔震盪格局,偏向以半導體與IC設計股、5G相關、集團股、低基期股等選股操作。台股9月上揚211.63點,漲幅1.99%,而自6月底的10,730.83點以來,累計漲98.85點、漲幅0.92%;自3月底的10,641.04點以來,計漲188.64點、漲幅1.77%,近期台股大多守在10,800點震盪。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美中將重啟貿易談判,但消息面變化大影響國際股市波動,而全球主要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資金面仍然有利股市,美股四大指數短線整理,回測季線支撐,那斯達克指數跌破季線,中期有轉弱現象,帶給台股修正壓力。大盤遇11,270、10,261和11,097點等高點連線壓力高檔震盪,但年線10月將轉為上揚趨勢助漲,9月KD值向上,中長期仍偏多,研判10月指數區間10,650點至11,050點,下檔為季線支撐,10,180低點延伸之上升趨勢線支撐漸上升至10,650點,上檔是去年1月以來的高檔壓力區。陳奕光及廖繼弘都認為選股操作很重要,陳奕光看好集團股(華新、光寶、鴻家軍等)、原物料股(塑化股)、低基期股(太陽能、LED、面板)、資產營建股(台商回流及高鐵向南延伸帶動商機)等。廖繼弘則看好半導體與IC設計股(中國積極發展CPU和GPU)、5G相關(中國的去美化動作和5G產業加速推展)、AOIT(產業趨勢主流)、伺服器相關(下半年營運改善)、9月營收和第三季財報業績股。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職第五隊味全龍為了增強戰力,不斷尋求實戰的機會,11月9日、10日兩天,特別邀請澳洲職棒阿德雷德巨人隊,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自辦的首次國際賽,由於巨人隊的前身,就是張泰山的老東家鯊魚隊,張泰山也將放下龍隊打擊教練的職務,再度以選手的身分登場。張泰山去年在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轟出滿貫全壘打,含淚告別職棒球員生涯,目前擔任味全龍打擊教練的他,將在龍隊首場正式比賽,對決已經改名巨人的老東家鯊魚隊,這也是他睽違20年再以先發球員之姿重披龍袍。張泰山表示,「我真的有在練,手都長繭了,因為想說既然要上場,當然比賽的內容不能馬虎,盡量把最好的一面再呈現出來」。11月9日、10日行的「巨龍抵嘉台澳交流賽」,除了張泰山重現當年風華,味全龍啦啦隊也將在當天決選出10位第一代小龍女,而首場正式比賽就找來海外對手,龍隊有其用意。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解釋,「因為我們將來也有一些外籍投手、外籍打擊手,我想這都是要去面對跟學習的」。味全龍與阿德雷德巨人隊之戰,將會在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市棒球場舉行,地方政府期望透過這次交流賽,結合棒球進行城市行銷。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表示,「我要告訴大家嘉義市的好吃好玩,其實我們早就已經定位,雲嘉南的觀光休閒消費中心,這個地方真的很多好吃好玩,尤其又有阿里山的林業鐵道,到嘉義沒吃雞肉飯,等於沒到嘉義,所以想到雞肉飯,你能夠不來嗎?」據了解嘉義市政府積極爭取味全龍主場落腳,這次交流賽是試水溫的好機會,要帶給嘉義和全國龍迷一場精心規劃的棒球饗宴,而民視台灣台11月9日─11月10日下午14點-17點也將獨家直播,球迷記得準時收看!(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台北報導)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有撞球界「漂亮寶貝」之稱的陳純甄,今年已44歲,愛情史相當精彩的她,還談過人財兩失的中國女女戀,被索討巨額分手費。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逾3個月,近年兩岸跑的她,也對此表達看法,不僅直呼「我們的祖祖輩輩都是中國人!」還說「我愛台灣勝過一切,不允許任何人破壞我們家園的平靜」。▲陳純甄對反送中表達看法。(圖/翻攝自臉書)陳純甄今(30)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她這些年在努力工作和生活,台灣大陸兩地跑,「相信很快會看到美好的曙光」,但最近發現,很多香港示威者跑到台灣宣傳,她看了各種媒體的報導,「某些極端主義的香港青年一直咄咄逼人,非要所有人認同其觀點,不然就出口傷人,甚至言詞很兇惡」,還有人拿出美國國旗,讓她不能理解,「香港青年還是需要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是不是能夠得到所有人的尊重」。陳純甄指出,「無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先我們都承認我們的祖祖輩輩都是中國人!就這點我覺得就和香港某些極端示威人群不同,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很丟臉」。香港這些人跑來台灣遊行,要台灣撐香港,「是要我們捐款捐物還是接納香港人民,還是要我們派軍隊援助,起碼說清楚一點訴求,不要這樣莫名其妙到處拉人遊行,然後和我們台灣人打口水戰好不好?」陳純甄說,台灣這片土地生她養她,給了她榮譽,「我愛台灣勝過一切,大家有話可以好好說,但不允許任何人破壞我們家園的平靜」。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也有人反駁「拚命跑中國。難怪要嘴香港。台灣在太陽花學運的時候香港人也幫我們聲援。今日香港受壓迫希望台灣聲援有甚麼錯?」目前陳純甄原文已經刪除。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另類「台獨」?訪張家界見台灣 網驚呆:中共會把山炸了「只會拍糞片騙學生!」25歲男逼小玉退出:幫你收屍女高中生懷孕!臨盆家人才知道 淚揭「童年陰影」…爸羞愧藝人接連表態!劉樂妍籲解放軍打港:不然台獨也鎮不住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林柏廷/台北報導《英雄聯盟》電競賽事中的傳統強權─韓國LCK賽區產出不少著名選手,他們聲名遠播,用實力讓全世界的召喚師們敬佩。KZ戰隊的中路選手PawN就是這樣的存在,但他於昨(28)號深夜的發文,意味著他即將與所有召喚師們珍重再見,PawN表示自己因為罹患強迫症,宣布正式退役。▲PawN於個人臉書表示正式退役。(圖/翻攝自PawN個人臉書)PawN曾於S4時拿下世界冠軍的頭銜,是為當時稱霸全世界的「三星十子」之一。隸屬三星白隊的他在拿下冠軍後隨即收到中國隊伍EDG的邀請,前往中國賽區效力,也於2015年的MSI季中邀請賽上以中一手魔甘娜完美Counter勒布朗拿下關鍵第5局,斬獲冠軍。▲三星白奪下世界冠軍的比賽現場。(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根據PawN的文章所述,表示對於KZ的戰友、教練、監督以及粉絲們相當抱歉,並公開了自己於賽季時不斷因病休息的原因:強迫症。如果電腦設備不能按照他所習慣的方式放置,他會沒有辦法進行遊戲,而這樣子的狀況即便到精神科醫院諮詢也不見成效。▲當時奪下世界冠軍的三星白。(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去年世界賽時也曾經想過退役,但想著再嘗試一次。而戰隊方也願意給予機會,春季賽算是安然度過,不過沒想到夏季賽時,強迫症以另一種形式影響著他,真的很抱歉造成很多人的麻煩,我想我不能再當職業選手了。▲於2014年奪下世界冠軍的PawNÍ。(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PawN於《英雄聯盟》中留下了不少經典戰役及足跡,往後召喚師們只能在比賽影片中,重溫PawN於賽場上的精采表現了。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隱瞞中國籍身分!日本電競選手遭德國拒發簽證韓國瑜學著點!日本兩市長挺電競拍宣傳影片 還下場對戰「還我市長」本人獻聲!call in節目道歉「我投韓」《英雄聯盟》台港澳賽區的最後一年!世界賽能否大放異彩?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 / 李蘇竣 綜合報導國防部證實,一架美國空軍MC-130運輸機,昨(26)日中午由北往南沿台海中線飛行,國軍全程監控。這也是繼8月29日以後,美軍第二度派出軍機飛行台海,也讓外界揣測是否別有涵義。繼8月29日後 美國空軍運輸機二度繞台八月底,美國務院批准了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中國對此提出嚴正抗議,表示美方傷害了中國的國家安全及主權,要求美方撤回計畫,禁止對台軍售。中國也在8月27日到29日,於浙江寧波外海舉行軍演,示威意味濃厚。沒想到美軍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在29日沿台海中線飛行,由北往南飛往巴士海峽後往東飛回沖繩基地,幾乎逆時針繞台一周。國防部最新消息指出,9月26日中午,美軍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再度繞飛台海,一樣由北往南沿台海中線飛行,至巴士海峽後往東飛,最終返回琉球群島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國防部表示,對於美軍機的動態國軍全程掌握,嚴密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國防部強調,對於台海周邊各國飛機、船艦的活動均有掌握,可以隨時作出應對,籲請國人可以放心。美軍兩個月下來接連在月底派出軍機繞飛台海,也讓外界揣測未來是否會像軍艦固定繞行一樣成為慣例。原始連結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金門反登陸操演 火砲精準射擊超震撼 目標國機國造 空軍"勇鷹"搶先亮相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延宕已久的調升消費稅率將自10月1日起實施,由8%漲到10%。外界擔憂此舉恐致日本經濟落入衰退,但當局強調有必要加稅以籌措重大政策資金。以下是關於這項行動的重點問答:●漲稅涵蓋哪些項目?從電子產品、酒類、書籍到汽車,幾乎所有消費產品都受到影響。但有些例外項目,包括出刊頻率超過每週2次的書報雜誌,和不在購買地點當場消費的食品。換句話說,這代表食品雜貨和外帶食物將維持原稅率。但對部分食品零售商而言會帶來一些麻煩,例如麵包店和隨處林立的便利商店,由於消費者可選擇外帶或在店內食用,因此結帳須用不同稅率。●漲稅為何延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2度延後調高消費稅,因擔憂衝擊到脆弱的經濟成長。歷史上日本政府調高消費稅都嚴重衝擊經濟,包括最近2次分別在1997年將稅率由3%提高到5%,和在2014年由5%提高到8%,日本經濟隨後都落入衰退。受到全球經濟走軟傷害出口的影響,日本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修正後已由第一季的0.5%減緩至0.3%。此外,日本消費者原已面臨各種間接加稅,包括進口貨品關稅調漲,荷包已受傷。富士通總研(Fujitsu Research Institute)經濟學家舒爾茲(Martin Schulz)告訴法新社:「日本薪資已20年未上漲,代表提高消費稅將直接導致民眾購買力下降。」他說,日本零售商都標示稅前價格,只在下方用較小字標示稅後價格,「彷彿表示『不能怪我們,要怪萬惡政府』」。●消費者如何反應?消費稅將上漲已引發日本民眾焦慮,部分消費者決定提前大額採購。65歲的周參見真弓(Mayumi Susami)在東京一家大型電器行內告訴記者:「我擔心漲稅。因為月底我就要退休了,但退休金並不是非常多。」不過專家指出,跡象顯示許多日本消費者只會順應漲稅,不太可能調整支出。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穆克吉(Shahana Mukherjee)說:「和預期相反,只有極少跡象顯示,消費者在10月漲稅前明顯擴大支出。」穆克吉表示,這樣的情況使得有種說法獲得進一步支持,也就是日本消費者支出已反映預期漲稅,也就是在真正漲稅後,消費者行為較不太可能劇烈變化。●為何需要漲稅?日本增值稅(VAT)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偏低,遠低於2018年平均的19.3%。但日本政府負債水準卻在已開發國家中居首,高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26%,加上人口老化嚴重,導致國家支出迅速膨脹。東京當局已開始採取措施,以緩和消費者和零售商受到消費稅調漲的衝擊,包括提供大規模方案資助購屋購車,以及補助低收入戶和有幼兒家庭。換句話說,這波漲稅究竟能為日本國庫增加多少收入,須過些時間才能明朗。日本當局計畫最終將收入用於改善社會福利體系,並提供3歲以上兒童免費學前教育。(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929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員夫妻周幼婷與藍正龍,2014年攜手走入婚姻,陸續生下一對兒女,女方自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轉而全心投入家庭。日前首度當導演的藍正龍,也在受訪時表示,有了小孩以後,就常常不想出門,只想陪小孩,見到老婆周幼婷和小朋友天倫之樂的幸福畫面,也坦言有點吃味,渴望得到老婆目光關注的一席話,令粉絲們感到十分羨慕!藍正龍過去演過多部偶像劇作品,最近升格成為導演,忙碌籌備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老婆周幼婷則選擇暫時退居螢光幕後,默默支持老公的事業,同時把家庭孩子照顧周全。不過她因外型亮眼,似乎連自拍照也抵擋不住她的明星光環,只見她近期在臉書曬出的照片中,清秀淡妝的臉龐搭配深邃五官,美麗依舊,令粉絲們直呼「太美了!」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藍正龍日前被問到夫妻相處時,坦言周幼婷把過多注意力,集中在小朋友身上,導致他有種受冷落的感覺;但寵愛老婆的他也表示「一切以老婆的想法為重」,並笑稱老婆負責孩子的生活起居,自己則會在空閒時帶妻小外出踏青,就像「體育老師的概念!」實習編輯/范安褀更多 TVBS 報導太閃!汪小菲甜蜜告白大S 紀念「9年前的相遇」 隋棠萌兒床上爬臉貼鏡頭 「米其林手臂」網甜喊:太療癒 離婚曾陷掉髮危機! 宋仲基回春近況曝 《與惡》男星被爆已婚有2子女 本尊親回應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謝瓊雲、楊樹煌╱綜合報導】彰化縣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2歲失怙,幼時家貧,身為么兒被母親3度出養,都遭退貨,但他勵學上進,去年獲教育部師鐸獎,今年再榮獲教育大愛菁師獎;剛退休的南投縣德興國小校長吳碧霞,在杏壇40年深獲肯定,28日也獲頒師鐸獎與優良教師獎的殊榮。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今年2月到任,去年在靜修國小校長任內,帶領學校拿下教學卓越金質獎,並獲教育部師鐸獎。教育大愛菁師獎今年有來自全國290位教師參加評鑑,選出58位獲獎者,日前邀前總統馬英九頒獎,黃榮森是獲獎者中極少數的校長。黃榮森幼時家貧,求學路上深受許多恩師關愛、激勵,國中畢業後,母親原本要他跟鄰居一起到台中當沙發工人,國文老師黃瑞玉幫他出了近千元聯考報名費,立志當老師的他一舉考取師專公費生。黃榮森表示,教育就是愛與陪伴、做好榜樣。就讀靜修國小時的班導恩師劉恩培,在他考上教職後,兩人又成同校同事,亦師、亦友、亦父,高齡97歲還常騎電動車來關心他,親如一家人。南投縣全縣教師節表揚大會,24日在南島會館舉行,有559位優良教師受獎,由南投縣長林明溱頒獎給師鐸獎、教育部杏壇芬芳獎的得主,其中獲教育部及縣師鐸獎的德興國小校長吳碧霞,同時獲服務杏壇4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成為縣內僅見獲3獎的教師,堪稱教育界典範。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下午參加「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受訪時突遭蒙面男子潑紅漆,警方現場立即逮捕涉案兩嫌並帶回偵訊,同時也加派警力就近保護何韻詩。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下午在北市濟南路一段及中山南路等路段舉行「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活動,活動自下午三時起至晚間八時卅分結束,台北市警察局原規劃八百名維安警力,評估後調整為四百名警力。參與活動的何韻詩在下午近三時許接受媒體聯訪,突遭一名戴黃色安全帽和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她後方潑紅漆,造成何韻詩的頭髮和上衣都是紅漆,身旁的媒體記者也連帶受波及。潑漆犯嫌和一旁同夥欲逃離現場之際,隨即遭警方逮捕,並帶回派出所偵訊,已知犯嫌分別為潑漆的六十二歲胡姓男子和同夥五十三歲梁姓男子。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沈炳信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警方於案發現場迅速逮捕兩嫌,目前還在製作筆錄以釐清犯案動機,至於是否提告部分,正和何韻詩取得聯繫、確認,同時針對受害人數查處中。沈炳信說,事前曾派人聯繫何韻詩確認是否要近身保護,她予以婉拒,但經此事件後,已加派警力在旁保護。他呼籲,民眾參與集會遊行應保持和平、理性,若有暴力行為,警方將依法究辦。【中央社台北廿九日電】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下午參加台港大遊行活動遭人潑漆,警方現場逮捕兩名現行犯,其中一人為統促黨成員;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將組專案小組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嚴辦。據了解,兩名犯嫌為潑漆的六十二歲胡姓男子和同夥五十三歲梁姓男子,都是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胡男同時也是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榮譽主委。不過,統促黨一名幕僚接受電話訪問表示,黨主席張安樂日前就告誡黨內成員勿對此遊行滋事,雖然涉案胡男為統促黨成員,梁男則尚待確認,但據知這兩人是以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身分行動,和統促黨無關。對此,警政署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陳家欽表示,「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為合法集會遊行,政府也給予保障,針對何韻詩被突襲潑漆一事,警方已將兩嫌依現行犯逮捕,除予以譴責外,也會加以嚴辦。陳家欽指出,涉案犯嫌具有政黨重要幹部身分,針對這次暴力行為策劃、參與者和是否教唆問題,已請刑事局和台北市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將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予以嚴辦,絕不容許有漏網之魚。他同時指出,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指示警方,針對此案要加強偵辦。陳家欽說,由於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台東縣今天同時也有相關活動進行,已要求各縣市警方加強活動維安,不容許暴力事件破壞集會遊行,違者嚴懲。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技部106年開始推動RAISE計畫,以培訓千名博士為目標,今(108)年「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ebuild After PhDs’Industrial Skill and Expertise,RAISE)邁入第三期,不只有專業知識課程還落實到產業實務培訓,另外補助每人每月6萬元培訓酬金。由國內法人及大學擔任培訓單位,針對博士級人才提供1年期的在職實務培訓,培訓期間提供至少6個月的產業界實戰時間,第一期(107年)已培訓出357名博士,成功導引265人進入業界,平均月薪達6.5萬元;第二期(108年)增達至425位博士,截至8月已有20人於實習階段提早獲得聘僱,年底完成培訓。RAISE計畫第三期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108年11月將分別於台南、台中、台北辦理人才甄選面談會,廣招博士級人才參與加值訓練,期望把我國高科技專業人才留在台灣投入產業,創造產業界的新動能。目前已核定22家培訓單位,包括:工研院、中華顧問工程司、生技中心、金屬中心、紡研所、商研院、國研院、農科院、國衛院等9家法人研究單位,以及中央、中興、交大、成大、清大、陽明、北護大、台大、台科大、台師大、逢甲、北醫大、高醫大等13家大專校院擔任培訓單位,共同培訓371名博士,培訓為1年期,由109年1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止。科技部表示,培訓完成後的博士生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挑戰百萬年薪。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 小英:民主自由是台灣學子最好環境 傳明年新iPhone瀏海掰掰 走向全螢幕潮流 一窺微軟AI研發中心辦公室 執行長:薪資數一數二!


ytuhdfghh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